>首页> IT >

日产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 加速汽车产品线的电气化等

时间:2021-11-29 16:27:57       来源:IT之家

11 月 29 日消息,日产汽车在今日公布了 2030 年远景目标,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 2 万亿日元,加速汽车产品线的电气化等。

同时,日产汽车还计划在 2028 财年推出搭载全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并将成本降至 75 美元/kWh。

日产汽车称,到 2030 财年,公司将推出 23 款电动车型,包括 15 款纯电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 50% 以上的电气化组合,在中国市场电动车型占比超过 40%。

日产预计,到 2026 财年其全球电池产能将达 52GWh。日产还将在 2026 年前投资 200 亿日元,用于开发汽车充电桩。

IT之家了解到,日产在 2010 年推出了第一代聆风(Leaf),是与特斯拉 Roadster 同期的电动汽车“行业先驱”。不过当时日产判断电动车续航、充电设备都不成熟,后续逐渐将资源投向混动车路线。

关键词: 固态 电池 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