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味的数字化 科学家等加快嗅觉预测人工智能之进步

时间:2019-10-28 17:15:0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一批来自于谷歌、加拿大高等研究所、多伦多矢量人工智能研究所、多伦多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和化学方面的专家正在通过图神经网络来识别分子、预测气味。这些研究人员相信,随着机器学习在分子识别领域应用水平的提高,机器智能将可以进行气味识别,就像让人工智能模拟视觉、听觉等其他感知能力。

这批专家建立的模型诞生于之前的DREAM嗅觉预测挑战赛,其性能已经超越了目前的所有方法。

这些研究人员利用数据库里5030份香水材料的分子数据训练自己的模型。每一个分子数据都让嗅觉专家贴上了标签,包括水果味、烤面包味等,并将之打乱。

为了加快嗅觉预测人工智能的进步,谷歌计划在将来公开更多相关的数据组。该研究可对气味进行数字化,帮助人们发现更多闻不到的气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