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秋季最新数据:榜单前十App格局稳定,淘宝月活保持高速增长

时间:2019-10-29 17:08:35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三方研究机构Questmobile今日发布了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数据显示BAT用户均超10亿,同时支付宝月活超QQ成为国内第二大App。

Questmobile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榜单前十的App格局已基本稳定,而腾讯与阿里的较量也显示出胶着状态。

另外,Questmobile还在报告中提及,相比半年报告中6月榜单,微信、QQ月活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同比下降了0.48%和1.08%。支付宝月活同比增长了3.38%,淘宝则保持了6.92%的高速增长排名第四。

2019年至今,国内移动互联网活跃用户仅增长200万,人均单日时长仅增加18分钟。存量争夺已经成了新常态,下沉市场成用户端唯一高增长突破口。

具体而言,下沉和扩大内需战略的落地,为阿里带来11.6%的活跃用户规模增长;在短视频等内容型产品的拉动下,头条月活用户规模同比增长18.6%;支付宝则凭借高频支付功能,不断扩充衣食住行等金融服务场景,活跃率继续提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