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推新一代智能应用加速引擎 主要用于物联网场景可满足不同需求

时间:2019-10-29 17:44:15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地平线宣布推出新一代 AIoT 智能应用加速引擎——旭日二代边缘 AI 芯片及一站式全场景芯片解决方案。旭日二代主要用于物联网场景,其亮点便是在2W的低功耗下提供4TOPS的算力。

具体而言,地平线公布的实际测试结果显示,旭日二代,分类模型 MobileNet V2的运行速度超过每秒 700 张图片,检测模型 Yolo V3 的运行速度超过每秒 40 张图片。同时在运行这些业界领先的高效模型方面,旭日二代能够达到甚至超过业内标称 4TOPS 算力的AI芯片,而其功耗仅为2W。

而在物联网场景上,旭日二代针对该场景下的主要目标群体“人”和“车”进行了大量算法优化,同时集成地平线第二代 BPU 架构(伯努利架构),实现在边缘端即可提供全视频结构化能力和高效灵活地处理多类 AI 任务,包括 10~30万 人前端识别,密集人群时空属性行为分析,多种非机动车、机动车检测分类。得益于此,前旭日二代可满足商业、办公、社区、园区、教育等物联网场景需求。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地平线旭日系列芯片解决方案在 AIoT 领域出货量已达数十万套。同时,地平线已形成了包括智能摄像机方案、人脸通行门禁&考勤方案、智能边缘分析盒等形态在内的地平线 Hero 一站式全场景边缘 AI 芯片解决方案。

此外,通过携手上百家 AIoT 合作伙伴,地平线已在智慧社区、智慧商业、智能楼宇、智慧校园、智能办公等典型场景落地多个应用,实现了线下场景服务数千万人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