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推出小程序开放平台 并发布星火计划以帮助开发者

时间:2019-11-08 17:34:49       来源:36氪

两年前微信首创上线小程序,微信小游戏打破一年多的沉寂期后,阿里、百度、字跳等互联网平台开始纷纷押注。但小程序不仅是大厂的标配,也被越来越多的小平台所使用。

11月7日,由游戏直播平台虎牙举办的“虎牙LiveTech大会”上,该公司宣布推出首个小程序开放平台。这也让它成为首个拥有小程序的直播平台,同时也是第11家加入小程序阵营的平台。

虎牙小程序开放平台会以小程序为载体,提供一套完整的连接体系,包括直播技术、开发工具、数据服务等基础设施,以及市场推广、运营活动、应用商店等商业配套服务。

为确保开放平台的低门槛准入和可持续发展,虎牙还发布了“小程序星火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等值10亿人民币的资源,对开发者进行一系列的技术、宣推和商业化等多方面的教育和扶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