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美书店及特色书店出炉 多家“网红”书店入围上榜

时间:2019-11-22 16:49:35       来源:新京报

2019年度全市特色书店(最美书店)评选结果近日出炉,共评选出85家北京特色书店、10家北京最美书店和2家北京最具影响力书店。PAGEONE北京坊店、钟书阁、红楼藏书馆、春风习习书店等多家“网红”书店入围。

据介绍,北京特色书店重点评选在内容特色、服务特色、主题定位、图书选品等方面具有特色,且运营模式转型升级、社会效益良好、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实体书店。

85家特色书店主要特色集中在内容和服务两方面。内容方面,包括出版社所属书店,如上海三联书店、涵芬楼书店、团结书社、世知书店等;从事古旧书经营的书店,如中国书店来薰阁书店、孔网书店、布衣书店等;特色主题图书书店,如国学图书为主的琅嬛书房,外文图书为主的王府井外文书店等。此外,还有部分书店整体风格独具特色,如正阳书局突出京味文化,小众书坊以诗歌为特色,中信书店启皓店装修设计与图书选品具有创新思维,建投书局则以传记图书为主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