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探索机床业务 致力于填补影像部门营收下滑所带来影响

时间:2019-12-03 16:08:36       来源:36氪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预计 2019 年尼康数码相机的全球销量将被索尼赶超,且预计 2019 财年(截至 2020 年 3 月)影像部门将亏损 100 亿日元。这是尼康自 1998 财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今年 2 月,尼康已经将影像部门的全年盈利目标由 290 亿日元下调至了 250 亿日元,比 2018 财年下降 17.22%。

从今年的整体销量来看,虽然三大相机制造商的销售皆走下坡,但索尼的跌幅小于尼康。现在的局面是,尼康与索尼互换二三名地位,后者希望能在 2021 年以前成为相机龙头品牌。

《日本经济新闻》称,尼康已开始摸索金属加工设备等机床业务,以填补影像部门营收下滑所带来的影响。

另外,尼康还在推进结构改革,通过裁员和缩减设备降低成本,使业务运营费每年减少 500 亿日元。尼康社长马立稔和称,2021 财年以后,“尼康可稳定确保超过资本成本的利润。”力争 2021 财年最高实现 200 亿日元的营业利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