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咚科技推出虚拟面料 目标帮助服装行业实现数据流通

时间:2019-12-03 16:24:27       来源:36氪

北京心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核心技术是基于面料的真实材质数据,通过AI物理引擎实现面料的虚拟化。通过对真实面料的高精度数字化还原,心咚想帮助服装行业实现数据流通,将面料研发、选料、打样等流程虚拟化、线上化。

目前心咚HeartDub平台包含面料数据库、服装版式以及动态展示板块。面料数据库里设置了材质、花型、颜色等多种组合,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搭配,结合不同的服装版式生成样衣并由虚拟模特上身展示。心咚为虚拟模特设定了多种展示动作,可实时呈现面料在各种动作幅度下的垂坠感及上身效果。

心咚CTO李若毫表示,制作虚拟面料需要先解析真实面料的物理构成,再将面料的数据指标输入物理引擎生成虚拟化面料。心咚设立的面料实验室,已经形成了标准的材质指标体系。其虚拟材质的各个物理指标与真实材质一一对应,可高精度还原纹理、物理垂坠感以及与人体接触后的动态变化。

技术上,心咚已经实现了面料和样衣的虚拟化,面向消费者的功能正在开发中。现阶段公司主要服务B端客户。其收费模式主要基于端口和流量两种,端口是年费形式,流量取决于用户实际使用情况。目前公司正在洽谈数家年销售额达10亿人民币的面料工厂客户。

除了改造传统服装行业,CTO李若毫表示心咚的技术同样可以用于影视、游戏和泛娱乐行业的虚拟服装开发。公司目前已经开放Pre-A轮融资,团队正在接洽投资机构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