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研发石墨烯散热技术 并有望于雅典娜笔记本电脑中应用

时间:2019-12-27 16:28:16       来源:中关村在线

针对笔记本电脑的散热问题,英特尔正在开发一种基于热板和石墨芯片的新型散热方案,有望应用于雅典娜笔记本电脑。

在英特尔的个人电脑业务中,笔记本电脑市场贡献了近70%的收入,这对英特尔来说非常重要。英特尔的雅典娜计划是重塑笔记本电脑的体验,让制造商能够在以英特尔为核心的生态系统中紧密团结。

在之前的雅典娜计划中,英特尔对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响应时间、网络连接、续航能力甚至外观做出了详细的规范。现在它专注于笔记本电脑的散热,并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散热方案,声称可以将散热性能提高25-30%。据消息人士透露,与目前采用热管+风扇的散热方案相比,英特尔联合厂商开发的散热模块采用均热板,并采用石墨芯片固定在屏幕区域的背面。

此外,笔记本的铰链也应该重新设计,这样石墨板可以通过铰链传递热量——这个方案听起来很有趣。这很可能是为了让笔记本电脑的屏幕背面(即a面)成为一个新的散热区域,而不是像现在的笔记本那样依靠身体左右和背部的出风口。英特尔的新冷却解决方案可以用来制造无风扇笔记本,减少笔记本的厚度,并用于可折叠笔记本以及传统笔记本。据消息称,这项技术已经引起了众多笔记本厂商的兴趣,预计2020年CES将有相关产品展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