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拍照不再模糊 Galaxy S10 Lite将采用独特OIS光学防抖技术

时间:2020-01-03 16:12: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据悉,国内知名数码博主@i冰宇宙发布最新推文,表示即将到来的Galaxy S10 Lite将会装备“前所未有”的光学图像稳定OIS技术,实际效果要比当前任何旗舰手机都要好。

如果此话成真,虽不能说S10 Lite或者Note 10 Lite会装备更好的相机模块,但在OIS上将会提供更卓越的防抖表现。而且这项技术有望装备在Galaxy S11、Galaxy Fold 2和Galaxy Note 11等后续机型上。

在去年6月份,就有消息称型号为“SM-A908”的Galaxy A90将会装备独家的“Tilt OIS”光学防抖技术,但是三星官方并没有披露这项技术的原理,以及比市面上主流OIS更优秀的地方。

根据Quora的问答,爱佩仪AP Photonics Limited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曾作出一些解释:“在相机中拥有多个镜头。陀螺仪传感器可以检测到相机在曝光过程中的晃动,而光学组件通过跟随(tilted)的方式来抵消这种晃动,从而拍摄出不模糊的照片。”

在另一条回答中写道:“更直白的说,Tilt Optical Image stabilisation光学防抖功能就是在智能手机局促的空间内装备了万向节(陀螺仪)的相机。”Tilt-OIS(简称 tOIS),可借助陀螺仪和其它传感器,将摄像头传感器前的镜组沿着不同方向倾斜几度,以补偿空间中的角度移动、并校正上下幅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