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市值一度冲破470亿美金 还将继续进行“百亿补贴”战略

时间:2020-01-03 16:29:5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拼多多昨日在美股开盘后股价迅速拉升涨幅7.00%,股价突破40美元大关,市值一度冲破470亿美金。

对此有美股投资基金经理分析,这说明面对拼多多的百亿补贴计划,淘宝尚未想出更有效的对策,只是在品牌心智方面希望先喊出跟随,再去考虑其他竞争办法。但与淘宝平台不同在于,拼多多的百亿补贴目前对商品并未作出限量。淘宝祭出的百亿补贴跟随策略,从品牌心智上来看,拼多多也将从中分羹受益。

据了解,今日早些时候手机淘宝将上线新版本,改版后“百亿补贴”将会从手机淘宝“核心七宫格”之一的聚划算内单独提出、升级成手机淘宝一级入口,且之后“百亿补贴”所占的入口面积或将超过现有聚划算。选择在春节前上线“百亿补贴”一级入口,阿里想要传递的信息很明显。借春节这一关键节点继续抢占下沉市场。

而这明显是迫于拼多多压力。今年6月,拼多多首次参加电商平台的年中大促,就推出“百亿补贴”,整个618期间,仅iPhone系列产品卖出了35万部以上。刚过去的三季度财报显示,拼多多“百亿补贴”入口的日活用户已经突破1亿大关,参与计划的国内外品牌超过2800家,热门补贴商品超过23000款。

不仅如此,在拼多多财报会上,黄峥表示,“百亿补贴”不是口号,所花的每一分钱都值得的,下一季度会继续“百亿补贴”战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