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1znm DDR5产品送测 其性能较上一代DDR4提高八成以上

时间:2020-01-08 17:14:49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根据外媒宣布,美系半导体巨头美光科技宣布,基于1znm制程技术的DDR5 RDIMM已开始送样,而且性能相较上一代DDR4提高85%以上,内存密度提高一倍以上。

1znm技术是DRAM新一代技术,美光已在2019年8月大规模生产1znm 16Gb DDR4产品,与上一代1ynm制程相比,可提供更高的密度,显着的增强性能以及更低的成本。如今,美光将1znm导入到DDR5中应用,将更具市场竞争优势。

DDR5是DDR4的后继产品,而且DDR4向DDR5过渡所代表的意义远不止技术迭代所带来的变化,因为以前DRAM新一代产品升级着重于降低功耗,且受到移动和终端等因素的推动,而DDR5则驱动更大带宽需求增加,满足当下CPU内核数提升的速度,美光基于先进的技术不仅将DRAM密度提高了一倍,同时也提高了可靠性。

根据消息显示,该产品最快将于明年具体落地使用,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