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超越Azure或AWS 传谷歌将收购Salesforce

时间:2020-01-13 16:25:34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谷歌又出大手笔收购,这次的目标是CRM巨头Salesforce,而收购额可能高达2500亿美元。

外媒援引自消息人士说法,尽管谷歌自2018年以来在云计算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但该公司希望,到2023年,其云计算部门能击败微软Azure或亚马逊AWS,甚至超过两者。

为此谷歌云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可能会寻求收购行业领先的CRM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以此来加速谷歌云计算部门的发展。而谷歌收购Salesforce的代价将会是2500亿美元。

就目前的云市场而言,AWS保持了最大份额,约占可用市场份额的47%;而微软的Azure则紧随其后,占16%的份额。二者均远远甩开了只占了4%市场份额的谷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