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0nm++ Tiger Lake晶圆:执行单元增加至96个

时间:2020-01-14 16:23:3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悉,在CES 2020大展上Intel首次公开了下一代移动平台Tiger Lake或将命名为十一代酷睿的部分细节。

采用10nm+工艺,集成新的Willow Cove CPU核心、Xe LP GPU核心,IPC性能提升超过两位数,同时大大增强AI性能。Intel首次拿出了Tiger Lake的晶圆供大家鉴赏。

Intel虽然官方称Tiger Lake使用的10nm是增强版10nm+,但严格来说将会是第三代(10nm++)。

从晶圆上可以清楚地看到Tiger Lake的内核,包括四个CPU核心(左侧上方和下方)、GPU核心(右侧)等,根据测量核心面积是13.64×10.71=146.10平方毫米,相比于11.44×10.71=122.52平方毫米的Ice Lake增大了约20%,其中宽度不变,长度增加2.2毫米。

增大的部分主要来自GPU核显,架构升级,执行单元也从64个增至96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