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游戏机之间的激烈竞争 PS5与Xbox Series X年底抢市

时间:2020-01-16 17:18:06       来源:IT之家

据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预估,下半年开始,新世代游戏机的激烈竞争,将掀起一波图形处理内存与SSD的抢货潮。

索尼与微软二大游戏机厂商此前已不约而同披露PS5与Xbox Series X的上市计划,将在2020年圣诞档期上市。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称,从GPU来看,两者主机将都采用AMD的解决方案,细节虽略有不同,但预计都会支持高分辨率并加入光线追踪,整体架构与PC相近,故在游戏的开发甚至跨平台移植都将更容易。而为了应对更出色的画面表现,两台主机都将采用目前最先进的GDDR6内存,如PS5的内存高达16GB,而Xbox Series X因为规格不同,将采用16GB与12GB二种。索尼与微软预计会从年中之后进入超级采购周期,加上NVIDIA也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销售代号为Ampere的新一代GPU,预料将会掀起一波GDDR6的抢货大战。

随着游戏画面细致度提升,游戏本身的容量也越来越大,导致读取时间变长,因此PS5与Xbox Series X将改采SSD作为存储设备。目前AMD架构的解决方案已经被两大游戏厂商使用,规格上支持最新的PCIe Gen4,读取时间有机会缩短至3-5秒内,带来超越以往的游戏体验。而容量上,考量目前容量超过50GB的游戏大作已不稀奇,因此两家厂商将会采用至少512GB以上甚至1TB的SSD来满足未来游戏的大容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