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无线充电新规范上线:苹果新款iPhone 12有望支持双向无线充电

时间:2020-05-06 17:10:56       来源:快科技

苹果在一些新技术上,总是显得慢半拍,毕竟他们不允许iPhone更新上出现什么大的错误,求稳才是第一位的。

据外媒报道称,NFC宣布了新的WLC无线充电规范,有望让未来的智能手机为较小的消费类设备提供反向无线充电功能支持。据悉,WLC允许通过单根天线进行数据通信、同时以1W的功率向兼容设备馈电。

论坛主席 Kogawa Tagawa 表示:“NFC无线充电带来了切实的变革,改变了我们的设计、以及与小型电池供电的设备互动的方式。由于消除了插头和线缆,设备能够制造得更加小巧和密封”。

该组织称,WLC规范使用13.56MHz的基础频率,并借助NFC通信链路来控制功率传输。有趣的是,苹果也是该组织的支持者之一。

有传闻称苹果正在为 iPhone 开发双向无线充电技术,而三星、华为等厂商更是早已投入实际运用。知名分析师Ming-Chi Kuo在iPhone 11发布前的投资者报告中就已指出,出于能效方面的顾虑,苹果并不打算开放这项功能。

就算是有,但用户也需要做好准备,因为苹果的方案不大可能和Qi标准兼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