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展示照片级Marbles RTX技术:比虚幻5还要震撼

时间:2020-05-15 17:00:14       来源:快科技

日前EPIC公司宣布了新一代3D引擎“虚幻5”,在PS5主机上的实际演示让所有观众为之一振——这才是理想中的游戏画面。有比虚幻5更强的吗?还真有,昨晚NVIDA发布了7nm安培GPU,同时还发了一个全新的Demo——Marbles RTX,号称照片级画质。

虚幻5展示的画面主要是户外场景,宏大的建筑、神秘的洞穴及明暗变化的光影效果本身就容易营造出震撼的感觉,而Marbles RTX不同,展示的是室内环境下玻璃球在滚动的场景,模型精度更高,画面更逼真,RTX光追效果更炫酷。

这两种场景很难直接分高下,虚幻5更加大气滂沱,而Marbles RTX则是极致清晰,单论画质逼真程度的话,个人认为Marbles RTX更胜一筹,这也是NVIDIA有底气称之为照片级画质的原因。

此外,两个平台的机能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虚幻5用到是PS5主机,而Marbles RTX使用的是RTX 80000专业卡,4608个CUDA核心,48GB显存,比4352个CUDA核心、11GB显存的RTX 2080 Ti强大很多,这也是Marbles RTX画质能够做到更高的关键之一。

Marbles RTX演示地址,有兴趣的可以看看,下面的是截图,画质多少会有损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