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游戏卡全军覆没!Adobe Premiere NVIDIA独享5倍硬件加速

时间:2020-05-19 17:11:32       来源:快科技

Adobe今天发布了最新版的视频专业编辑软件Adobe Premiere Pro  14.2,大大拓展了GPU硬件加速支持,尤其是对于NVIDIA显卡极大利好,AMD就比较惨了。

Premiere Pro现在可以利用NVIDIA显卡集成的NVDEC(NVIDIA Decoder)解码器、NVENC(NVIDIA Encoder)编码器,结合其独有的CUDA架构,可以将视频转码速度加快最多达5倍,此外视频导出速度同样可以得到加速。

比如一项4K转码测试,i9-9750H处理器需要3分48秒,RTX 2060加速则只需要47秒。


这种编码加速支持H.264、H.265、无损视频格式,支持8-bit、10-bit色深,支持YUV 4:4:4、YUV 4:2:0色彩,以及最高8K分辨率,而解码加速还额外支持MPEG-2、VC1、VP8、VP9视频格式,12-bit色深。


硬件方面,该功能支持NVIDIA开普勒、麦克斯韦、帕斯卡、图灵架构的Quadro专业显卡、Titan显卡,以及麦克斯韦、帕斯卡、图灵架构的大部分游戏卡,起步分别需要GTX 970、GTX 1060、GTX 1650。

AMD显卡在Windows平台上只能通过OpenCL加速,支持的产品也有限,目前仅支持FirePro、Radeon Pro系列专业显卡,Radeon游戏卡一律不支持。

不过,苹果Mac平台上走的是Metal API,倒是给了AMD显卡一些机会,Radeon R9 M200/300系列、Radeon Pro 5000系列、Radeon Pro Vega等等都支持,其实它们本质上也是游戏卡,只不过在苹果那里得到了不同的名字。

另外,Intel HD、Iris、Iris Plus、Iris Pro核芯显卡也有十余款产品支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