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预计2019年亏损超百亿:年轻人首辆兰博基尼彻底凉凉

时间:2020-06-19 17:22:58       来源:快科技

曾靠“碰瓷”豪车外观起家的众泰汽车,可谓是赚足了眼球,甚至有网友调侃道“能不能10万块开上兰博基尼”就靠众泰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能否活下去都是个问题。

早在今年1月份,众泰汽车曾发布预告称,预计2019年度将亏损60亿-90亿元,净利润下跌850-1225%。然而时间来到6月份后,众泰汽车不仅仍未发布正式年报,还对原来预期进行了下调。

6月19日消息,昨日晚间,众泰汽车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全年亏损108亿元-115亿元,与去年同期盈利7.99亿元的业绩相比暴跌1450%-1538%。

对于业绩修正原因,众泰汽车表示主要由以下两点:

1、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现金流受到进一步影响,受资金所限,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原先制定的复产计划,调整了部分复产车型并调减了复产产量,由此计算出的生产线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造成部分资产减值的迹象,根据会计准则,对差额部分补提了资产减值损失约 13.3 亿元。

2、由于市场环境原因部分客户报告期出现信用恶化,诸如被列入失信名单,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等造成还款能力变差等情况,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对该部分信用较差的应收客户未来回款能力进行了重新估计,并相应补提了坏账准备,导致信用减值增加了约 3.27 亿。

进入到2020年以来,众泰汽车可谓是命运多舛,不仅亏损进一步加大,还被曝出鼓励员工自动离职。

据媒体报道,众泰湖南基地于5月29日发布《关于公司员工顺延放假通知》,称由于汽车行业下行压力及疫情严重影响,该基地全体在职员工放假时间延期到2021年6月30日。

此外,今年4月,据天眼查显示,因买卖合同纠纷,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浙勇被限制高消费。相关信息显示,众泰汽车仅今年4月就有10个开庭公告信息,主要以买卖合同纠纷和广告合同纠纷为主。

本身技术实力薄弱,老车型又迟迟不升级国六,如今生产基地又被曝出顺延放假。在当前汽车行业家居洗牌的情况下, 众泰汽车能活下去都是个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