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官方宣布2021年展取消 将面临破产风险

时间:2020-06-30 11:10:33       来源:快科技

受疫情的影响,全球车展都遭受了巨大的冲击。早在今年2月份,全球首个大型车展——日内瓦国际车展,就已宣布取消本年度车展。

不过,疫情所带来的冲击还在持续,导致2021年的日内瓦车展同样无法按期举行。

6月30日消息,日内瓦国际车展主办方宣布,2021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的流行,目前疫情的局势尚不明朗,所以继2020年车展被紧急叫停之后,再次取消2021年的日内瓦车展。

在今年2月末,受疫情影响,瑞士政府宣布,因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禁止1000人以上的集会,直到3月15日。因此,原定于3月5日到15日举办的第90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被迫取消。

日内瓦车展,是世界上最大的车展之一,创办于1924 年,是欧洲唯一每年度举办的大型车展,具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已经有近百年历史,其上次停办原因是因为二战。

而当前,欧洲地区的疫情状况仍令人担忧,经过日内瓦车展主办方统计,接受调查的参展厂商都表示可能不会参加2021年的日内瓦车展,他们更愿意车展推迟到2022年举行。这也是日内瓦官方宣布取消2021年车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时,今年没能如期举办车展,这也给日内瓦车展带来了巨大的危机,甚至面临着破产的风险。

日内瓦车展总监桑德罗·梅斯基塔对外表示,“我们做出的努力,没能扭转局势,如果到了9月份,依然找不到解决方案,我们将面临清算的风险。我们将不得不出售资产,特别是Palexpo SA(日内瓦车展的组织方)的品牌和股票 。”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日内瓦车展不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存活,那么就会面临着破产清算的局面,甚至会导致日内瓦车展永久停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