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谈为什么公司争先恐后想上市?上市就为圈钱 炒几个概念就坑害股民

时间:2020-07-01 16:03:06       来源:IT之家

7 月 1 日消息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封面》采访时表示,有很多上市公司,上市后炒作概念飙升股价,坑害股民,会对社会治安造成破坏。

董明珠称,“很多人说董明珠你那么有钱,拿一点钱出来搞(金融)吗?我说我不去。”、“到现在为止我不搞投资,天天研究那些东西,就没有心思再回来做这些产品,做产品要有一个吃亏精神在里面。”

董明珠认为,你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争先恐后想上市?因为上市以后把股价可以抬高多少倍,炒几个概念,股价飙高后,自己个人的钱赚走了,坑害了那么多股民。实际上我认为这带来不稳定,是对社会治安的破坏。所以上市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让公司按照《公司法》正常运行得到呵护,这样理解上市就有价值。但是有的上市公司,上市目的是圈钱。

IT之家了解到,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董明珠已经进行了 5 场直播,“带货”金额达 178 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