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应用领域有哪些?无人机的十大用途

时间:2020-07-30 15:37:14       来源:网络

军用方面无人机bai可分为侦查机和靶机。

消费级航拍,du大疆最新的phantom 4,核心zhi功能包括飞控,光流定位,自动避dao障,远距离图传,目标跟踪。电力巡线领域:以固定翼为主。

固定翼能提供更加优秀的续航(1h以上),覆盖范围更广(20km以上)。适用于广袤的西北或者森林地区,电力线故障人工定位成本太高,无人机巡航能够大大提高效率。

植保领域:为广袤森林,农田喷洒农药等。

警用:通过远程控制轻小型无人机,实时回传内部画面,侦察敌情,随着目前无人机环境侦测及自主三维重建技术的进步,甚至能够做到信号屏蔽区的自主导航,对于减少警员伤亡,打击犯罪带来极大便利。

遥感测绘:采用固定翼无人机进行遥感测绘,效率高,无人机在测绘领域的应用主要体现在对自然地理要素或地表人工设施的形状、大小、空间位置及属性进行测定和采集上涵盖国土资源规划利用、地质勘探、水利交通和军事等领域。测绘遥感技术被运用到汶川地震灾区、青海玉树地震和舟曲特大泥石流等应急测绘保障建设上,之前无人机还承担过测绘钓鱼岛的任务。

森林消防:搭载视频拍摄或者红外镜头,通过烟雾探测识别火源,大大降低了森林巡防的成本。

得益于技术进步和资本推动,近年来消费级无人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但它的用途绝非你印象中的那么单一,因为除了航拍,它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招数,绝对能亮瞎你双眼!

无人机摄影,看世界的新视角

由《国家地理》杂志、GoPro等公司举办的第一届无人机摄影大赛中,来自印尼的Dendi Pratam曾用捕捉到了翱翔于巴厘岛国立国家公园上空的苍鹰,向人们展示了奇特的视角。

逼格最高的自拍神器

无人机用在航拍领域无疑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角,但是用来拍风景的场合要远大于自拍,于是一款名为Zano的自拍微型无人机诞生了,专治各种自拍狂魔。

Zano外形超级迷你,重量仅为55g,便携性极佳,放在兜里面问题也不大。不过身形虽小,性能却丝毫不落伍,不仅机身内置多个传感器,就连5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还融入了光学防抖技术,用起来足够智能。

伦敦餐厅用无人机卖寿司

伦敦一家日本料理店开始尝试用无人机给自己的客户送寿司。无人机里面安装了两个内置摄像头,这样员工在店里就能通过iPad实现对无人机的操作。

高速公路监控

在美国,纵横交错着大约400万英里的告诉公路。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局层拨款75000美元用于研究无人机检查道路和桥梁,激光测绘和交通事故的报警处理。

户外急救

今年11月荷兰人Alex Momont设想了一部用于急救的无人机。它服务的对象是患有心脏病的老人——当他们心血管疾病病发倒地,旁人不知所措的时候,这架无人机将带着急救用的药物、装备,飞到老人身边,方便别人进行急救。

追踪石油泄漏

商用无人机公司制造公司Precision Hawk最近研发出了一款可帮助生态学家或石油公司采集水样的无人机,以帮助他们进行生态研究或追踪石油泄漏情况。

无人机送货

亚马逊无人机计划根据贝佐兹和亚马逊在YouTube上发布的影音,亚马逊想象的无人机将由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直飞到顾客家门口派送书籍、食品和其他小型商品。

无人机扫雷,大兵可以休息了!

波黑内战后遗留下的地雷直到现在还会时不时地制造伤害,据说现在这个国家还有大约12万颗地雷埋在地下。无人机公司CATUAV、空间服务公司Telespazio和欧洲太空总署组成的团队正在尝试利用无人机这种安全高效的方式,在地雷可能存在的区域进行高空探测。

救灾(军哥这架是大号的!)

在救灾方面,无人机应用也可以很广泛,它能进入一些危险区域来寻找幸存者,如地震后或核辐射等区域,代替人类去完成一些危险的事情。

干坏事

几天前一架携带6.6磅冰毒的无人机,在靠近加利福尼亚州边境的一家墨西哥超市停车场坠毁,它提醒人们,贩毒集团可能会像其他行业或政府部门一样,利用越来越大众化的无人机来从事犯罪活动。

无人机同所有技术一样是双刃剑,如何趋利避害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关键词: 无人机 领域 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