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新款Jasper Lake处理器首现身:超低功耗 30% IPC提升

时间:2020-09-07 14:53:37       来源:快科技

早在今年4月,Intel就在更新的产品路线图中揭示,年内会发布第一款10nm桌面级处理器“Jasper Lake”,主打低功耗。

据悉,Jasper Lake不属于高性能的酷睿家族,而是基于Atom凌动架构的低功耗设计。

来自Fanlesstech的报道称,Jasper Lake的CPU架构确认升级为Tremont,相较于现款Gemini Lake,IPC(每时钟周期指令集,可等价同频性能)提升30%。

不过,此次爆料指出,Jasper Lake要延后到明年初(CES 2021?)才会登陆入门笔记本、无风扇桌面平台等。

另外,桌面级别的SKU将有如下几款,注意,TDP热设计功耗都是10瓦:

- 奔腾银牌N6005, 4C/4T @ 2.0GHz,全核最高3.3GHz, UHD核显, 4MB L2;

- 赛扬N5105, 4C/4T @ 2.0GHz,全核最高2.8GHz, UHD核显, 4MB L2;

- 赛扬N4505, 2C/2T @ 2.0GHz,全核最高2.9GHz, UHD核显, 4MB L2;

移动平台(笔记本)的SKU如下,TDP热设计功耗都是6瓦

- 奔腾银牌N6000, 4C/4T @ 1.1GHz,全核最高3.1GHz, UHD核显, 4MB L2;

- 赛扬N5100, 4C/4T @ 1.1GHz,全核最高2.8GHz, UHD核显, 4MB L2;

- 赛扬N4500, 2C/2T @ 1.1GHz ,全核最高2.8GHz, UHD核显, 4MB L2。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