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世硕电子厂发工作证扔地上引热议 官方回应:涉事两名员工已被开除

时间:2020-09-08 10:08:37       来源:快科技

有网友表示,自己宁可去送外卖也不去这家公司。

近日,昆山世硕电子厂两名员工粗暴发放员工工作证,引网友强烈抨击。曝光的视频中,该厂负责发放厂牌的员工,直接把证件丢在地上让员工去捡,被指“不把新员工当人看”。

随后有爆料称,员工证扔地事件爆发后,昆山世硕公司出现员工集体性离职,3000名员工已有2900名离开。有媒体联系了昆山世硕总机,对方称“只是网上传言而已”,但再问及工厂具体情况时,对方表示“我不清楚”。

5日下午,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发布声明,单位管理失职,主管团队向员工致歉。

网传的一份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开具的《关于网传负面新闻的说明》称:对于我司新人培训单位,因招工旺季场地受限,现场管理不到位,工作人员以不当的方式发放员工证件,致使新人不受到尊重,我司深表震惊与遗憾,因此事造成社会大众不良观感及负面影响,在此表达万分歉意!

针对此事,我公司立即调查并作出以下承诺:

1、单位管理人员失职,主管率团队向员工致歉,请求对于管理失当的谅解;

2、重新审视及完善培训人员的管理及教导,把关爱员工的理念贯穿始终;

3、加强主管现场巡视与监督;

4、当事员工不当作为,依厂规处理。

不过视频中的涉事员工只是说“依厂规处理”,但并未明确给出具体处罚措施。

今天下午,据@时间视频 消息,9月7日,世硕电子厂一名法务人员表示,已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对涉事两名员工作出违纪免职处分,今天已走完相关程序,两名涉事员工已离开。

有网友认为,这个企业的文化有问题,不只是一两个领导的原因,公司管理有很大责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