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4G被迫降速?内部人士道出真相:关键在4G基站

时间:2020-09-09 11:28:46       来源:快科技

今年国内300多个城市的5G网络就建个差不多了,国内5G用户也有上亿了,但是大部分人依然还是4G网络。

还在用4G的用户是不是觉得网络变慢了?4G降速这个事去年就一直在吵,运营商方面一直是否认故意降速4G的,强调是用户流量增多等原因所致。

不过中国经营报今天的一个报道揭开了另一个角度,他们援引运营商内部消息人士李立(化名)的话称,三大运营商的5G建设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迫切需要降低成本。

李立表示,除了缩减工程支出、降本增效等传统压缩成本的方法外,裁撤4G基站,成了运营商压缩成本、为5G建设腾挪资金的方式之一。这也或许是网友们抱怨4G信号大不如前的原因之一。

裁撤4G基站之后,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以前路途沿线信号基本覆盖,现在信号会出现断断续续的情况。

李立也强调,撤并4G基站并非运营商的出发点,是无奈之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