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美国 “清洁 5G 网络”计划 华为表态:未产生明确影响

时间:2020-09-24 10:20:16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针对美国所谓 “清洁 5G 网络”计划,华为评论称,如何定义 5G 是否清洁、是否安全,需要一个理性的标准,而非某国政府或者某些政治人物可以左右。

华为常务董事、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汪涛在华为全联接大会 2020 的媒体见面会上指出,数字世界需要客观、理性的的规则,来推动社会发展、经济繁荣。作为企业,华为首先期望各国政府能够通过确定性的规则和制度,来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

其实,目前有很多国家和组织,已经推出了网络空间治理、数据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德国《电信法》、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SMA 和 3GPP 主导的计划等。他表示,华为欢迎多方围绕网络安全共同制定统一的规则,以解决数字世界的挑战,这样也有助于各国在确定性的法律法规框架下来自己选择供应商、促进竞争力。

汪涛还表示,由于不少运营商基于事实做出了明智的选择,没有看到 “清洁 5G 网络”计划对华为 5G 业务产生明确影响。作为全球领先的 5G 供应商,华为更多聚焦在如何利用自身的技术为客户以及客户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当前,以 5G 为核心的 5“机”协同是其关注的焦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