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耳机即将装上蓝牙LC3编解码器:用于提升音质、增加续航

时间:2020-09-24 10:19:37       来源:IT之家

9 月 23 日消息 负责定义标准的行业组织蓝牙 SIG 发布了一款新的音频编解码器,有望让无线耳机在提高音质的同时更加省电。

这个音频编解码器名为 “低复杂度通信编解码器”,简称 LC3,可以以更低的比特率进行音频传输,但不会像蓝牙标准的 SBC 编解码器那样在音频质量上有很大的下降,该编解码器的开发早在 2020 年的 CES 上就首次公布了。

IT之家了解到,以更低的比特率提供可听的音频,意味着耳机可以使用更少的功率。这对于真无线耳机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它们必须在尺寸、重量、电池续航和音频质量之间取得平衡。蓝牙 SIG 表示,LC3 可以让音频以 SBC 一半的比特率传输,而不会出现音频质量的大幅下降。这种效率的提高意味着耳机可以使用更小的电池而变得不那么笨重,或者可以在相同尺寸下提供更好的电池续航。

即使在 192 kbps 的速度下,SBC 的音频就已经开始变得很嘈杂,而 LC3 在 128 kbps 的速度下声音依然清晰,在 96 kbps 时才开始听起来非常粗糙。

LC3 只是作为蓝牙 LE Audio 的一部分而出现的新技术之一,这是一个新的蓝牙功能集合的总称,LE Audio 还包括同时向两台音频设备传输数据流的能力。

蓝牙 SIG 表示,已经有公司在开发使用新的 LC3 编解码器的产品,这些产品应该会在明年上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