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流畅!小米10T业界首创7档30-144Hz自适应动态帧率

时间:2020-10-10 10:22:05       来源:快科技

小米于9月30日在海外发布小米10T、小米10T Pro等,它们采用144Hz LCD全面屏。

小米集团手机部总裁曾学忠表示,小米业界首创了7档30-144Hz自适应动态帧率,实现了对多种显示内容的精准匹配,各场景下都能确保显示效果的极致流畅,并有效增强整机续航表现。

曾学忠指出,常规手机屏幕刷新率固定在一档不变,手机要显示的内容源帧率却不尽相同,如果屏幕以60Hz的固定刷新率显示,就导致屏幕刷新率与内容帧率不匹配,造成画面抖动。

而小米10T系列的7档动态刷新率技术可精准匹配各种使用场景,信息流阅读时,小米10T可在滑动屏幕时以144Hz显示保证流畅,静态画面则瞬间切换至50Hz,避免不必要的电量浪费。

更重要的是,通过模拟6小时用户重度使用场景,7档自适应帧率技术可有效提升续航表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