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超越A12Z?苹果公布性能差异:两者GPU仍有差距

时间:2020-10-13 14:59:12       来源:快科技

iPad Air 4首发了A14处理器,似乎在某种程度上比iPad Pro还要先进,对此,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Tim Millet和Mac/iPad产品营销高级总监Tom Boger做了阐释。

从架构上看,A14仍旧是6核CPU+4核GPU,而A12Z则是8核CPU+8核GPU。

Boger指出,A14基于最新5nm制程、且是最新内核,所以在不少场景中会胜过A12Z。

其实泄露的GeekBench跑分已经证实,A14的单核成绩超过了1500分,多核也接近4200分,而A12X的单核不过1150分。

不过,GPU方面,4核显然是难敌8核,苹果认为,iPad Pro的A12Z将继续适合图形工作及专业用户处理高性能工作负载,计算能力存在巨大差异。

所以,iPad Pro的A12Z对iPad Air 4的A14并非全面落后,应当说是各有输赢。如果是重度游戏、图片/视频编辑用户,显然iPad Pro更适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