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井水温突然升到70多度 地震局回应:已安排专家现场勘探

时间:2020-10-14 16:44:38       来源:快科技

10月13日,四川绵阳游仙区魏城镇一口老井突然升温至70度,引发广泛关注,许多网友怀疑与地质活动有关。

14日,四川地震局回应称:我局高度重视,已指派绵阳市防震减灾部门前往现场核实,并安排专家奔赴现场踏勘核实情况,将第一时间公布最近新进展。

今天下午,四川省地震局官微发布消息称,正在开展调查水井基本情况,测水温,并采集多瓶样品用于化验分析;检查水泵及周围是否存在漏电现象;调查周边地质构造概况;走访附近群众了解有无其他特别现象。

据媒体报道,四川绵阳游仙区魏城镇一口废弃多年的老水井,半个月前突然升温,水温高达70多度,从井里抽上来直冒白烟。

事情发生在半个月前,当地一居民发现家里耗电特别大,怀疑院里水井的潜水泵漏电,就打开了井盖。

“一打开井盖,里面就冒出一股热气上来。”他们用温度计一测,井水的温度达到70多度。随后将潜水泵的线路断了,他们排除了漏电的嫌疑。然而,水井的水温却一直“高烧”不退。

据悉,这口老水井以前是供场镇居民生活用水,后来有了自来水后,这口水井就废弃了。

他们把这一现象向当地政府进行了反映,希望有专家能找到水温升高的原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