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新款904概念车首现身:两缸V型发动机加持、1.2L爆发200马力

时间:2020-11-13 09:48:11       来源:快科技

在三缸机遭受车迷朋友口诛笔伐的时候,就有不少网友疑问道,两缸发动机什么时候会来。而今,随着保时捷全新概念车的到来,两缸发动机也开始登场。

日前,保时捷官方正式发布了904 Living Legend概念车。事实上,该车并非最近推出,而在2013年其就已问世。当时保时捷制造了一辆全尺寸原型车,不过,直至今日,保时捷才将它正式发布。

据悉,保时捷904 Living Legend的原型是一辆大众汽车,是2014年推出的限量版量产车型大众XL Sport。

而保时捷团队对该车的碳纤维底盘很感兴趣,并决定将其用作超轻和极简跑车的基础,以对904进行重新诠释。

相较于外观方面的特立独行,该车所搭载的发动机则更有话题性。作为一款保时捷的跑车,该车没有像其大哥一样,搭载六缸、八缸或者四缸发动机,而搭载了一台源自摩托车的V型双缸发动机。

当年的大众XL Sport概念车,它同样也配备了杜卡迪1199 Superleggera的1.2升V型双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00马力。

看到这里估计不少朋友也迷茫了,两个缸的发动机就能爆发出200马力,这让那些四缸带涡轮增压的1.5T发动机的脸往哪搁呢。

其实,这台杜卡迪1199 Superleggera摩托车是杜卡迪的旗舰车型,融合了钛、镁、碳纤维等珍贵材料的特性,拥有摩托车制造史上最高的动力重量比。

重量仅为155公斤的车身却可提供200匹以上的强大马力。因此,其发动机也为特殊调教的版本,1.2L的排量就带来了超过200匹的马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