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同平台打造 smart全新车型首曝光:基于吉利SEA架构

时间:2020-12-23 14:43:08       来源:快科技

以小型城市汽车而闻名的smart,近年来由于销量不佳,母公司戴姆勒已将其卖给了吉利汽车,未来smart系列产品将由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接手。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smart的新车规划,smart将推出一款紧凑级纯电SUV车型,而这款车型将针对国内市场进行开发,奔驰将辅助新车的造型设计。

据悉,smart即将推出的全新车型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这或许很难理解。不过,该车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

SEA浩瀚架构是吉利历时4年研发,投资超过了180亿元的全新产品。该架构构覆盖1800-3300mm轴距范围,级别从紧凑型车到中大型,包括轿车、SUV、MPV、旅行车、跑车、皮卡等。

该架构下的车型将采用科技含量更高的电池系统,该电池组电压达800V,充电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120km。

电池寿命方面,在NEDC工况下它在20万公里以内无衰减,总行驶里程超过200万公里。

根据目前获得消息来看,除了smart即将推出的全新车型,未来沃尔沃新车型也将使用SEA架构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内电动车市场的广阔性,smart全新车型将主要针对国内市场推出,奔驰将参与车辆的造型设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