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在C-NCAP碰撞测试意外翻车!曾获中保研优秀评级

时间:2020-12-24 10:59:51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科研人员在加拿大育空地区的永久冻土中发现了一具狼崽木乃伊。这只小狼崽在永久冻土中已有57000年之久,是迄今发现的冰河期以来最完成的狼标本。

据悉,这是一只母狼崽。得益于数万年冻土覆盖,该狼崽遗骸保存异常完好,大部分的皮毛和软组织都在,尖牙清晰可见,能够根据生殖器清晰判断其性别,甚至能够通过X光片观察到它的肠子。

报道称,这只狼崽遗骸由当地一名矿工于2016年偶然发现,科学家随即展开研究。

研究人员通过X射线确定,这只小狼崽在6、7周大时死亡。它所居住的洞穴倒塌后,便被埋在土里数万年之久。

同位素分析显示,其生活在冰川消退时期,主要吃水生资源,比如鲑鱼,可能还有一些岸鸟。

此外,DNA分析显示,这只幼仔是古代狼(现代狼的祖先)的后代,它们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

近年来,由于永久冻土逐渐融化,越来越多的“秘密”将被发掘。这也从侧面证实,全球气候正在逐渐变暖。

该发现有助于科学家进一步研究冰河时期的生态系统。在中保研的带动下,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碰撞安全性的关注度,明显要比之前高出了不少。

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已经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拿到了不错评级的“国民第一SUV”哈弗H6,却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意外“翻车”了。

日前,中汽中心C-NCAP举行了最新一期碰撞测试,在第三代哈弗H6碰撞测试中,测试台车车重1.4吨,按照特定的角度以50km/h的速度完成侧面碰撞。

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侧碰完成后,哈弗H6全系标配的侧气帘和侧面气囊,均没有弹出,而这两个气囊存在的作用,就是为了应对此种侧碰事故。换言之,侧面气囊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成为了摆设。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中保研已经发布了第二代哈弗H6的碰撞测试成绩,其中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侧面气囊均正常起爆,并且获得了G(优秀)的评级。

而更新一代的第三代哈弗H6,在安全性方面,理应要优于二代车型,出现这些的情况,属实让人意外。

更值得关注的是,目前,C-NCAP官网已经无法打开,显示信息是“该网站未根据工信部相关法律进行备案”,难道是之前C-NCAP官网,一直处于“非法”状态下运营,明显这些的猜测不合理。

有网友认为,C-NCAP官当“瘫痪”,可能与哈弗H6的碰撞成绩不理想有关。按照哈弗H6的真实水平,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概率较低,因此很有可能是测试车辆出现问题,当前想必官方人员也正在紧急查找原因。

要知道,哈弗H6当前可是国内销量第一高SUV车型,并且已连续称霸国内SUV市场近90个月,要是在这个时期,出现安全性问题,对其影响势必会是只大不小。

目前,哈弗官方还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也未解释为何会出现侧气囊无法弹出的原因。而C-NCAP也未解释,官网突然无法访问的原因。对此,我们也将会保持关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