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谈特斯拉Model Y降价原因:因为蔚来卖得太好了

时间:2021-01-07 14:40:37       来源:IT之家

1 月 7 日消息 1 月 3 日,在蔚来二手车业务发布会上,蔚来汽车 CEO 李斌透露,12 月份蔚来交车 7000 辆,是 2 月份的 10 倍。他表示,正是由于蔚来卖得太好,所以最近特斯拉 Model Y 才降价了。所以如果蔚来卖得好,特斯拉就更加降价,所以大家一定要帮我们车多卖一点。

IT之家了解到,1 月 1 日,特斯拉国产中型纯电 SUV Model Y 正式发售,长续航版与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 33.99 万元和 36.99 万元,较之前进口版的价格分别降低 14.81 万元和 16.51 万元。在 Model Y 发售的当天,网上有爆料称特斯拉直接的竞争对手蔚来惨遭大规模退单。

对此,李斌在发布会上回应称,特斯拉 Model Y 未对蔚来带来影响,这两天的订单量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对特斯拉持续降价,李斌称这与企业的定价策略有关。“有的车企是按成本来定价,因此价格会越来越低。但是,蔚来从一开始就考虑了未来的很多因素,我们不会让先买蔚来的车主吃亏。这也是蔚来前两年毛利率亏损比较高的原因。”李斌说。

特斯拉、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公布的交付数据显示,2020 年全年,特斯拉的交付量约是蔚来汽车的 11 倍、理想汽车的 15 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