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也要出同款!AMD首发SAM技术:性能白白提升10%

时间:2021-01-12 09:38:35       来源:快科技

得益于在高性能CPU和GPU市场上同时制霸,AMD在发布锐龙5000处理器和RX 6000显卡的时候同步推出了SAM技术。

SAM就是SAM(Smart Access Memory)智能访问显存技术,它改变了传统计算机中处理器一次只能访问256MB显存的限制,通过AMD Smart Access Memory,数据通道得到扩展以充分发挥GPU显存的潜力,从而利用PCI Express带宽消除了性能提升的瓶颈,此功能将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根据AMD的数据,SAM技术在锐龙5000+RX 6000显卡上可提升5-11%的性能,民间测试性能提升最高可达16%。

不过,SAM本质上利用的是PCIe规范中的一个特性,之前不被厂商注意而已。

来自OC3D的报道称,NVIDIA家“SAM”技术也准备就绪了,预计叫做Resizable BAR for Geforce。

在CES的专场活动中,NVIDIA有可能会揭晓该特性,而且是已经和诸多笔记本厂商合力调试好的状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