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宾利首席设计师将跳槽国产吉利 现已从原职位离职

时间:2021-01-13 14:55:49       来源:快科技

近日,吉利汽车全年销量也已出炉,累计销量1,320,217辆,仍为国产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冠。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已连续四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近些年来,吉利汽车除了销量水涨船高之外,其整体的设计水平的进步也突飞猛进。近期新出的星瑞、以及领克05等车型,在外观内饰设计上,也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不过,日前又一则消息,引起了车迷朋友的关注。也让不少网友猜测,吉利要打造国产豪华车了吗?

据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旗下超豪华品牌宾利首席设计师,斯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即将离开宾利,将接替彼得·霍伯里(Peter Horbury)担任吉利汽车的设计负责人。

对此,宾利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西拉夫“已离开职位,去寻求宾利和大众汽车集团以外的其它职业机会。”并称,宾利将在本月内任命西拉夫的继任者。在此之前,宾利首席研发官马蒂亚斯·拉贝(Matthias Rabe)将暂时领导设计团队。

对于宾利首席设计师跳槽吉利的消息,有媒体向吉利方面求证,但截至发稿,对方还未作出回应。

据悉,现年59岁的斯蒂芬·西拉夫,在大众集团度过了其大部分职业生涯。他在1990年加盟奥迪,担任内饰设计师,随后晋升至奥迪内饰设计负责人。2015年加盟宾利担任设计负责人至今。

自西拉夫加入之后,宾利复兴了Mulliner定制客车制造服务,并先后推出新款欧陆、飞驰以及首款SUV车型添越。

此外,消息显示,西拉夫将首先开始,在吉利和沃尔沃位于瑞典哥德堡的设计工作室任职,不过西拉夫被批准来中国工作的时间尚不明晰。因为通常这样等级的管理人员转换到竞争对手公司时,必须有至少一年的封锁期。

目前,吉利汽车在英国、瑞典、西班牙、马来西亚、加利福尼亚及上海设有6个设计工作室。同时,西拉夫加入之后,将会参与到吉利所有品牌的设计活动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