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全新1.5T高功率发动机登场:热效率38.08%、马力比肩2.0T

时间:2021-02-01 09:53:17       来源:快科技

前段时间,比亚迪发布了最新的“超级混动DM-i技术”,并且秦Plus是搭载该技术的首款车型。

与此前的DM车型相比较,DM-i更注重燃油经济性,此前众多媒体实测秦Plus的亏电油耗,百公里仅2.6L左右,成绩相当惊人,直接超越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的油电混动油耗。

事实上,比亚迪全新发动机,不仅在油耗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动力性能也是“一鸣惊人”。

首款搭载全新1.5T高功率发动机的宋Plus,其最大功率达136kW,峰值扭矩为288N·m,已经接近不少2.0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当然,如此高的动力,并不是以高油耗为基石。动力大增的同时,油耗经济型也进一步提升,并且热效率达到新高度,并获权威机构认证。

1月25日,比亚迪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荣膺权威机构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颁发的产品认证证书,以实测38.08%的热效率获评“能效之星”称号。

据其介绍,这款首搭在宋PLUS车型上的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采用了轻米勒循环、高滚流比进气道、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和智能热管理等诸多先进技术。

最大功率136kW/5500rpm,最大扭矩288N·m/1500-3700rpm的优异动力表现,同时,油耗降低15%。实现了在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上的完美平衡,达到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

这也是继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之后,比亚迪第二款发动机斩获此殊荣。从DM-i超级混动平台,到此次的1.5T高功率发动机,都从产品力层面说明,比亚迪的动力系统,已经来到了全球第一梯队水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