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在北京三环飙到190 比汽车都快!警方已接入调查

时间:2021-02-02 09:46:43       来源:快科技

提及电动自行车,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方便、价格便宜,短途代步神器。同时为了保证安全,电动车时速被限制在25公里每小时。

但有些车主为了追求刺激,将电动自行车进行改装,改装后的性能甚至比汽车都快,十分危险。

据媒体报道,几天前,有网友给《法治进行时》官方抖音账号发来几段视频,视频中经过改装后的电动车竟然飙到了时速190公里,而且还是在环路上飞驰。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来看,这辆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一度达到了199km/h,整个过程异常惊险,幸好没有发生意外事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举报人小王告诉记者,这几段视频均出自一个电动车的改装交流群,视频中原本限速25公里每小时的电动车竟然能跑到190公里每小时,车友甚至还在环路上骑行。

从后期暗访的情况来看,目前许多销售电动自行车的地方提供电动自行车的改装服务,同时许多驾驶这些改装电动车的大多是学生。

按照《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来看,驾驶电动车要16周岁以上,且私自改装电动车也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上路的要处以500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如果经销商经营改装或者拼装的电动车要由工商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在这里我们呼吁大家,切记不要非法改装电动车,更不要在公共区域内飙车。

关键词: 电动车 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