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10年 Intel MID设备宣告彻底失败:Linux已放弃对其支持

时间:2021-02-08 11:04:45       来源:快科技

十多年前,Intel凭借早期的Menlow和Moorestown平台,对MID作为未来的"移动互联网设备"寄予厚望,不过结局是失望的,因为项目彻底失败。

如果按照目前的情况看,MID概念最终拆分演变成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到了2021年,Intel MID支持将从Linux内核中被挖走。

上个月我们知道Linux准备移除Moorestown和Medfield处理器的支持,代码不再被维护,事实上也并没有用户还在用新的Linux发行版运行这个大约十年前的硬件。最初内核开发者们只是对一些代码进行早期的春季清理,现在已经演变成清除更多的Intel "MID"平台支持。

公告中指出,丢掉旧的Intel MID电源按钮和热敏驱动,从GMA500 Poulsbo驱动中剥离现在不需要的代码,丢掉GPIO代码,删除一个RTC驱动,以及其他清理Intel MID支持的代码。

据悉,Intel的开源工程师们仍然非常忙于为Linux内核提供后续微体系架构Sapphire Rapids的支持,以及继续在Alder Lake、Gen12.5图形系统和其他下一代平台上发展平板业务的可能性。

关键词: Intel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