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新能源车销售火爆!车主抛弃油车的主要原因有这两个

时间:2021-02-20 09:39:50       来源:快科技

因用车成本低,不限号,加上部分限牌地区可送牌照,春节期间,新能源车迎来了销售高峰。

以往,春节是汽车销售淡季。但今年春节,情况大不一样,在一线城市,新能源车的订单量倍增。

据央视报道,上海一家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的总经理表示,1月份交付量已达到260台,同比2020年1月份上升了50%以上。

不少消费者表示,选择购买新能源车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车用车成本比燃油车要低。此外,目前购买新能源车仍可以送上海车牌,这也刺激了一部分需求的释放。

不仅是上海新能源车热销。全国其他地方新能源车也一直呈现着销量增长的态势。

各大新能源车企也相继发布了2021年第一份销售快报,其中,比亚迪、造车三大新势力等车企均迎来销量暴增。

1月份,比亚迪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20178辆,同比增长182.8%;蔚来汽车销量为7225辆,同比增长352.1%,小鹏汽车销量为6015辆,同比增长470%,理想汽车则为5379辆,同比增长355.8%。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