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官方专用矿卡算力泄露:效率与RTX 30相差较大

时间:2021-02-20 10:46:31       来源:快科技

挖矿风潮愈演愈烈,游戏玩家根本就买不到卡,NVIDIA也终于出手了:RTX 3060挖矿效率刻意降低一半,同时推出专用矿卡CMP(加密货币加密处理器)。

NVIDIA表示,CMP不做图形处理,没有显示输出,核心峰值电压和频率更低,一切只为挖矿而生,主要是以太坊,由授权合作伙伴销售。

根据最新消息,这种产品的完整名字是CMP HX系列,包括四款不同型号30HX、40HX、50HX、90HX,授权经销商包括华硕、七彩虹、EVGA、技嘉、微星、同德、栢能,两款低端型号本季度末上市,两款高端型号下季度跟进。

目前还不知道CMP HX系列矿卡的样子,也不清楚它们所用的核心是重新定制的,抑或现有GPU屏蔽而来,又或者残次GPU重新利用,但基本规格已经有了。

30HX、40HX、50HX、90HX的以太坊挖矿哈希算力分别为26MH/s、36MH/s、45MH/s、96MH/s,功耗分别为125W、185W、250W、320W。

对于专用矿卡来说,这样的效率其实并不高,尤其是考虑到功耗,算下来能效只有0.20MH/s/W左右,即便是最高端的90HX也不过0.27MH/s/W,RTX 30系列则都在0.42-0.53MH/s/W。

不过,CMP HX系列矿卡的好处是便宜,据说90HX也只要600美元左右,算力比之略高的RTX 3080则是699美元起,而且实际远不止这个价。

CMP HX系列的销售细节暂未公布,矿主们可以留意下,但是如果游戏玩家们希望有了专用矿卡,游戏卡就能逃过一劫,真的是想多了,无论是从产能还是效率考虑,RTX 30系列依然是绝对的抢手货。

关键词: NVIDIA 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