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采耳后患上了“脚气病”! 医生诊断:脚部真菌感染

时间:2021-03-24 11:48:13       来源:快科技

喜欢采耳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近日,湖北一小伙采耳后出现耳朵不适,原来是患上了“脚气病”。

据国内媒体报道,今年22岁的吴先生对养生很感兴趣,不仅喜欢保温杯泡枸杞,还喜欢约上三五好友,时不时去足疗店洗脚、采耳、按摩肩颈。

一周前,吴先生在武昌一家足疗馆接受足疗和采耳项目。当晚回家后,他的右耳开始有些发痒,自行用挖耳勺和棉签在耳道里搅了几下,感觉不再发痒,便没有太在意。

接下来的一周,吴先生的右耳慢慢变得瘙痒难耐,而且每次用棉签搅完耳朵,再将棉签从耳朵里拿出来后,都伴有不明液体。

吴先生这才引起重视,赶忙来到家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

经医生判断,吴先生的右耳是因真菌感染导致外耳道炎。原来,给他做采耳的师傅,也兼做足疗。

据了解,现有一些足浴等养生场所里,足疗技师和采耳技师是同一人。这意味着,刚刚做完足疗的技师,可能会再拿起采耳工具进行采耳项目,过程中就很容易使手部感染到的脚部真菌,通过采耳传染到顾客耳朵里。

医生表示,日常接诊中,不少患者耳朵感染的真菌跟引起脚气病的菌群是一样的。建议大家不要自己掏耳朵,也不要找他人采耳。如耳朵出现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关键词: 耳朵 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