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前拜腾CEO戴雷加盟恒大汽车 曾烧光84亿造不出一台量产车

时间:2021-03-25 17:29:50       来源:快科技

3月25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前拜腾汽车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将赴恒大汽车任职,具体职务目前仍未有明确信息。

针对上述情况,有媒体向戴雷进行求证,但截至发稿仍未收到回应。同时,相关公司也未作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戴雷在汽车行业有着近20年的工作经验,其曾在宝马、英菲尼迪等品牌担任高管,直至2016年才投身“新造车”领域,与前宝马集团副总裁毕福康联合创立了拜腾汽车。

也正是拜腾汽车,让戴雷彻底“出名”。

2020年6月,央视评论报道“烧光84亿元造不出量产车”。资金耗尽的拜腾汽车,走到停工停产的地步,融资困难进一步加剧公司的经营危机,最终导致员工欠薪风波以及停工停摆。

而戴雷作为公司的CEO,于2020年10月份离开拜腾,彼时的拜腾汽车因欠薪问题大量裁员,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直到今年1月4日,拜腾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力争在2022年一季度实现拜腾首款新能源汽车M-Byte的整车量产。

从恒达汽车公布的信息来看,目前恒大汽车已进入造车的后的关键环节,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启动试生产。

同时,恒驰品牌首款车型恒驰1已实现路跑。按照规划,恒驰品牌首款车型计划今年上半年试生产,力争下半年量产。

关键词: 拜腾 恒大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