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清明十大热门城市晴雨表出炉:北京广州宜出行

时间:2021-04-02 16:50:40       来源:快科技

从明天开始,清明小长假就来了,你准备去哪玩呢,在这之前还是应该提前看看假期期间的天气预报图。

今年清明小长假(4月3日-5日)将至,假期期间全国天气怎么样?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3日至5日,全国大部地区天气较为良好,雨水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东北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西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云南东部及广西西北部等地以阴雨天气为主,一般为小到中雨,其中广西西北部、云南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假期第一天(3日),我国降水范围较大,宁夏、陕西、山西、河南西部、湖北、湖南、安徽南部、浙江、上海、福建、江西、广西西部、贵州、重庆、四川东部等地将有雨水现身,青海、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降雪,大家出行注意携带雨具。

假期后两天(4日至5日),我国雨水范围明显缩减但降雨强度增加。云南南部、贵州、广西西部、湖南、湖北等地降雨可能较强,大家要关注临近预报,合理规划出行;这两天,北方大部地区以及广西东部、广东、海南、台湾一带雨水稀少,适宜出行。

此外,清明假期期间,华北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四川南部、云南西北部和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清明十大热门城市晴雨表出炉 北京广州宜出行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

作为春节后第一个小长假,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行小高峰。综合大数据统计显示,各大旅游平台预订清明假期的景区门票的人次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今年出行的人群分为两类,一类是趁着小长假,踏青出游的人群;另一类是“补偿式返乡”人群,受疫情影响春节没有回家,所以选择此时回乡探亲或祭祖。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长沙、武汉、西安为清明十大出行热门城市。预报显示,北京、深圳、成都等地雨水稀少,利于出行;而长沙、武汉等地阴雨频繁,如果有出行计划或祭扫的朋友,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并携带雨具。

关键词: 清明 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