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霸气回应全球缺芯将影响家电行业传闻:我们自己有芯片

时间:2021-04-07 16:59:18       来源:快科技

最近全球半导体行业缺产能、缺货的消息不断,影响范围也在不断扩大,PC、汽车电子首当其冲,就连使用芯片并不多的家电行业也要受冲击了。

对于这一消息,美的公司今天发表声明,“目前来看我们没有这个情况。因为我们有一部分(芯片)可以自供,我们有一个芯片厂,就在我们总部这边。”

家电行业分析师刘步尘表示:“家电的控制芯片对技术要求的难度其实没有汽车(芯片要求)大,部分家电产品的芯片是可以生产的。但是高端的芯片可能还是要依赖于进口。”

在家电产品的芯片上,美的公司也是国内较早布局半导体芯片的,此前空调使用的MCU微控及智能功率模块(IPM模块)长期依赖美国、日本进口,美的最早于2010年成立(IPM)项目组,两年后研制出全国第一款IMS架构的IPM,并在2013年率先实现了国产自研IPM的量产。

关键词: 美的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