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全智能换电站正式落户中石化:单次换电仅需4分30秒

时间:2021-04-15 14:28:12       来源:快科技

未来在中石化加油站,你的电动汽车还能“充”电。

4月15日,中国石化与蔚来合作建设的全球首座全智能换电站——中石化朝英站正式投运。该换电站占地面积60平方米,具有自动停泊、自动换电等特点。

该换电站具有自动停泊、自动换电、便捷高效等特点,用户无需下车,在车内一键即可完成泊车换电业务。同时其也是全球首个量产实现车辆自动泊入的换电站。

同时,该换电站采用蔚来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换电站技术,拥有电池储量13块,单日可提供换电服务最多312次,有效提升用户换电体验。

据蔚来相关负责人介绍:“单次换电时间仅为4分30秒,不过就是一首歌的时间。”

此次中国石化与蔚来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除充换电布局外,双方还将在新材料及智能电动汽车、电池租用服务(BaaS)、车辆采购和休闲消费场景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目前,蔚来用户累计换电超过200万次。根据规划,蔚来计划到2021年底全国换电站的总数提升为500座,建成300座超充站和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为用户带来更加完善的用车体验。

关键词: 中石化 换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