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一灭火直升机在作业中突然失去平衡 意外坠入洱海

时间:2021-05-10 15:15:01       来源:快科技

盼全员平安!

据大理市应急管理局通报,2021年5月10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森林火灾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一架直升飞机在取水过程中意外坠入洱海。

目前,大理州、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海事、消防、医疗等救援队伍正在现场全力开展救援工作,飞机坠落原因正在调查中。

根据网络上流传的现场视频显示,一架直升机携带消防水桶在洱海取水过程中,突然失去平衡,进入螺旋下降阶段,约3秒钟后坠入洱海中,且在接近水面前直升机尾翼还有明火冒出。

消息称,事发时坠海直升机上乘坐有4名机组人员,希望他们都能平安无事。

至于大理的火灾情况,据云南省大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消息,截至10日上午,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发生的森林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初步估计过火面积约720亩。

目前,火场各线扑救力量分线、分区域就地转入清守阶段。

关键词: 直升机 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