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鲲鹏全新PHEV混动平台官宣:热效率高达45%、5s破百

时间:2021-05-11 11:42:32       来源:快科技

一直以来,奇瑞在不少消费者眼中是“技术大拿”般的存在,其没有花里胡哨的宣传,而是认真钻研发动机技术,可以说是个踏踏实实的理工男。

5月10日,奇瑞汽车官方宣布,搭载“世界首创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技术的奇瑞鲲鹏PHEV混动平台,正式亮相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奇瑞鲲鹏PHEV混动平台”是奇瑞“鲲鹏动力CHERY POWER”全域动力架构的核心组成部分。“鲲鹏动力CHERY POWER”全域动力架构包含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其中,燃油动力主要指奇瑞自主开发的高性能2.0TGDI发动机,混合动力包括PHEV、HEV等方案的全面应用。

通过未来三个阶段的技术创新,奇瑞鲲鹏燃油及混合动力的热效率最高可达到45%,节油率超过95%。

值得一提的是,该混动平台拥有中国品牌首个双电机驱动,可实现全功能9种工作模式,拥有全球品牌最多的11个组合挡位,采用了可提供更平顺体验的TSD双轴驱动。

官方表示,今年下半年计划上市的瑞虎8 PLUS PHEV作为搭载此平台的首款车型,零百公里加速可进入5秒内,综合油耗<1L/100km。

关键词: 奇瑞 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