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只老虎咬死饲养员出逃事件后续:老虎已被击毙 安全风险解除

时间:2021-05-31 11:01:44       来源:快科技

之前,淅川县上集镇丹江孔雀谷一饲养员喂养老虎时被咬伤、两只老虎跑出铁笼,受伤饲养员贾某某被第一时间送医,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事发后淅川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县应急、公安、武警、林业、消防、卫生和上集镇等单位有关人员,紧急赶赴事发现场应急处置,组织谷内无关人员和孔雀谷周边群众迅速疏散撤离。

报道称,出笼的两只老虎一直被控制在孔雀谷内,但经过多次诱捕未果。

为保证群众生命安全,遂根据现场态势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于14时20分和15时12分,两只老虎先后被击毙,安全风险解除。

现在这个事情的后续来了,宿州市林业局介绍,在河南淅川孔雀谷伤人的老虎属于宿州市埇桥区的“心连心马戏团”。该马戏团具有国家二级人工繁育野生动物许可证,但东北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林业部门没有颁发人工繁育东北虎必须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不具备饲养东北虎的资格。该马戏团同样从未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申请办理运输东北虎的行政许可手续。

5月发生了两起老虎夺人性命的不幸事件:25日,河南南阳市上集镇丹江孔雀谷,一饲养员喂养老虎时被咬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只逃出笼舍的老虎被击毙;23日,安徽蚌埠市张公山动物园,一饲养员在工作时被老虎攻击,不幸身亡。

对此,新华社也是发文称,用生命换来的教训太沉重,希望各地都能从这些不幸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排查隐患,防止悲剧重演。

关键词: 河南 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