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最牛高考钉子户之后 又有一位考生高考12次登上热搜

时间:2021-05-31 17:07:52       来源:快科技

2021年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大幕。

按照教育部此前印发的通知,2021年全国高考定于6月7日开始举行。这是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推迟到7月后,高考重新回到6月。

5月31日消息,一位高考考了12次的考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据媒体报道,这位考生从2009年开始参加高考,直到2021年的今天仍然在复读,前几年的复读生涯一直瞒着家里人,家人以为他在上大学。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媒体曝出了一位高考钉子户,这位考生备战高考25次,从1983年到2020年共计参加了24次高考,被称为“最牛高考钉子户”。

据悉,今年高考在命题方面有了新的调整。

根据教育部此前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2021年高考命题要加强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考查和引导,增强试题开放性、灵活性,引导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

关键词: 考生 高考